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银行招聘信息 >

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(四)

来源:今日头条 | 发布时间:2018-04-15 17:05:42 |  访问:2931

【导读】银行招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(二),对银行不了解透彻还怎么去考银行呢,小编再次统一作答。

十六、英语专业适合报考哪些职位?在银行中的发展前景怎么样?

答:(1)其实银行的招聘有的时候会有专业上的限制,特别是校园招聘应届毕业生的时候。专业要求一般为:经济金融类、财务会计类、计算机类、法律类、中文类、工商管理类专业具体专业要求要看具体的招聘情况。但是,也不排除没有专业限制的考试招聘。例如一些社会招聘主要是要达到一定的社会经验才可以应聘。所以具体的还是要仔细阅读公告,看你的条件是在招聘条件内。

(2)银行总体的发展前景都不错,而具体发展方向根据职位有所不同,但银行的职业发展相对比较灵活,空间比较广阔。

十七、哪些材料适合备考?如何备考?

答:有针对性的教材。在选择教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:第一、要看这本教材是否以某地银行历年真题作为编写基础;第二、要看教材内容是否涵盖了某省银行招聘考试的所有考试内容;第三,要选择正规出版社出版的教材;第四,看教材是否还有后续服务。一本好的教材就是一个好的老师,不仅仅能给你正确的考试方向更能帮助你复习到考试重点。建议参加2015或者2016年银行考试或者农信社的考生,选用华图教育出版的教材,华图教育为广大考生提供了公基、财务会计、金融和经济类的教材,同时还有相应的模拟试卷供大家进行自我检测。

备考关键(一)---深入了解真题

1.吃透历年真题。不管考生的复习时间是否充裕,吃透真题、把握考试重点是备考的必备之选。

2.研读教材。银行考试的所有试题都是从书上的知识点进行的延生,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,必须对教材中的知识点进行深入的理解。

3.用好模拟试题。条件允许,时间充裕的考生应该多做各类的模拟试题,从而使自己对公共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认识更为深刻。模拟试题有很多类型,如:历年真题及模拟试卷、专项题库、考点全预测等等。

备考关键(二)--良好的应试心态

1.坚定的信念。考生在准备之前就要考虑清楚,自己是否已经具有了参加招聘考试的决心。

2.良好的心理素质,平常心面对。银行考试没有固定的分数线,是一场淘汰赛。每个单位不同类别分数线都不相同,有时运气也占很大一部分,所以

备考时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,尽力就好。

银行校园招聘银行笔试准备

银行校园招聘笔试呈现出由总行统一组织考试,全国统考。笔试分为三大块内容:英语、行政能力测试和银行专业知识。英语重点在于平时的积累,而行测和专业知识是得分的关键。

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笔试三块内容全覆盖,都需要做全面准备。部分股份制银行只考行政能力测试或银行专业知识。

与公务员有所不同,银行笔试考查的行政能力测试部门要求更高,因题量太大,同样的题目要求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,这就需要对行测部分做全面系统的复习。银行专业知识涉及的科目有: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、金融学、货币银行学、国际银行学、国际经济学、财务管理、会计学、合同法、公司法、商业银行法、票据法、银行专业知识、国际贸易、国际结算、计算机等,此外还有一些科目会有较小范围的涉及,如公共管理、财政学等,总共涉及的课程有20余门,范围十分广泛,涉及的考点也较多,对考生准备提出较高的要求。

了解更多银行、公考资讯添加老师微信吧:15144196340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肇庆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肇庆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肇庆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